字級設定
首頁 / 最新消息
服務電話FaceBook粉絲團本會官方LineYahoo部落格PIXNET部落格PIXNET部落格
最新消息
NO 666 發佈日期 2021-11-11
發佈標題 未滿15歲的孩子可以工作嗎?
附加檔案

 

「未滿15歲的孩子可以工作嗎?」

『雇主注意!若無申請不可僱用未滿15歲工作者』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為了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身心能夠健全的發展,並兼顧其受教育的權利,勞動基準法參照國際公約,規定雇主不得僱用未滿15歲之人從事工作,但經主管機關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身心健康而許可者,才可以從事工作。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僱用未滿15歲之工作者的注意事項吧!

 

 

Q:15歲以下的孩子可以工作嗎?

A:勞動基準法第45條規定,雇主不能僱用未滿15歲的人從事工作,但如國中已畢業,或是經考量未滿15歲工作者年齡、工作性質及受國民義務教育之時間等因素,經主管機關依勞動基準法第45條無礙身心健康認定基準及審查辦法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身心健康而許可,可以從事工作。

 

Q:要怎麼申請許可?

A:雇主或受領勞務者須在開始工作的90日至20日前,備妥相關資料向勞務提供地的主管機關申請許可!

 

 

未滿15歲工作者之其他注意事項

 

為保障孩子的勞動權益與身心健康,除了不能讓他們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之外,也不能在晚上8點到隔天上午6點之間的時間內工作。

 

未滿15歲工作者若透過他人取得工作、或直接提供勞務卻未具勞雇關係的情形,也都要經過主管機關許可後才能從事工作喔!(廣告公司找童星拍廣告一定要注意)

 

相關事宜可查閱勞動基準法第45條無礙身心健康認定基準及審查辦法!

點此下載申請表單

 

 

 

轉自勞動部https://www.facebook.com/mol.labor/